请输入关键字
top
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
2021-09-22

2021年9月22日,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在常务副馆长贺新强教授的带领下,与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标本馆以及北京植物学会的老师共同开展交流座谈、专题报告、参观学习等活动。

时逢北京自然博物馆建馆70周年。北京自然博物馆李丽书记介绍了自然博物馆馆历史、新馆建设进展及规划,并对自然博物馆与高校科研、科普的合作提出了展望。


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常务副馆长贺新强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副院长于静娟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优势,表示合作的空间很大,有很好的发展合作潜力,期待加强联系,开展科研、科普合作工作和馆际交流。


随后,北京自然博物馆馆藏部主任夏晓飞博士作了《标本背后的人和事儿》的报告,从自然博物馆历史、标本获取、标本收藏与修复等角度为大家描绘了一个科学与艺术结合的标本世界。讲座之后我们进行了展品保存、制作、防火安排、展品消杀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北京自然博物馆科技转换成果-3D电影《小侏罗兽》。参观了自然博物馆的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学习了自然博物馆展出方式、解说词安排方式,观众疏导和展品安全的管理等。


活动结束后,一起去参观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的老师及标本馆志愿者们感觉收获很大。虽然交流的时间短暂,但是此次活动使我们开阔了眼界也了解了科研和科普工作转换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加强了生物标本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秦咏梅教授和刘凤麟博士以及生命科学学院仪器平台的老师们。


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老师与志愿者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前合影






为您推荐更多想要了解的信息
More information